[ICON] 數位學習達人分享:視訊傳播設計系陳思婷同學

在以前的時代,我們大家都需要去學校上課, 不論你住的多麼遠,還是得翻山越嶺的去上課。 但是,現在網際網路發達的時代,幾乎人人家中都有台電腦,更有了普遍的網路後,我們大家可以在家裡,就可以輕鬆上課學習,不用配合太固定的時間點和地點,即可上課聽講。

『網路大學』是什麼?

當然就是一個讓你能在學校教室以外的地方學習與互動的平台。

記得當我剛成為崑山科大大學新生時,第一件事就是學習如何使用"網路大學”。

第一次使用時,覺得這種學習方式真是方便。

我們的『崑山網路大學』,是屬於簡單易懂的使用介面,讓我第一次觸碰就可以輕鬆上手。 介面上,主要有:學習互動區、評量區、資訊區、個人區及校園廣場等五大主題版。而我常使用的則是『學習互動區』、『評量區』這兩種。 當我回家時,如果對於『動畫賞析與創意開發』這門課有何不懂、疑問時,我就可以上網路大學,把自已的問題提出來, 發表在『學習互動區』裡的“課程討論”區上,讓老師或是了解問題解決方案的同學們來回答, 如此一來我可以在第一時間就解決了心中的疑難雜症。而當老師需要我們繳交回家作業時,我就會上網路大學,先點『評量區』,在進入裡面的“作業/報告”區裡,進行查看老師所出的題目、寫作方式。 當然,在我辛苦的完成作業後就可以上傳到裡面了。

在網路大學上,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,還是那個“開始上課”區吧! 有時會忘記今天老師上了哪些內容細項, 而我就會點『學習互動區』裡的“開始上課”區,用來複習老師每天上課內容是非常好的選擇呢!也就是說,我們可以在家利用『網路大學』,就可以讓自已每天無時無刻就在上課學習喔!

[ICON] My ePortfolio我的數位倉儲

[ICON] 人文學院

[ICON] 工程學院

[ICON] 商業管理學院

[ICON] 創意媒體學院

[ICON]資訊科技學院

[ICON]通識教育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