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CON] 數位學習達人分享:通識教育中心林冠廷同學

電話中,王華昌老師:「那個…你要寫心得喔!」,我:「甚麼?」,老師:「因為……」。

就這樣,在錯愕之中之知道自己得了個獎。

這學期我選了通識中心王華昌老師的通識課,科目名稱是「影像與歷史」。我們的上課方式很簡單。在開始上課時,老師會先提一些關於準備要觀看的影片的拍攝背景,諸如導演來歷以及拍攝上的重點及其所要傳達的點。想必大家一定充滿疑惑,這樣的教學方式跟數位學習有甚麼關聯?那是在於我們的上課時間多半用於欣賞影片上(老師的影片彌足珍貴,回家是很難再找出來看的!),於是影片細節的補充資料卻因時數關係無法於課堂補充,因此利用網路大學,課堂補充資料可以置於網路供學生閱讀,一來節省上課時間,二來更減少紙張的使用響應環保。再者,我們所有修習同學都會在網路大學討論板上,討論著彼此對於影片的心得及觀感,避免了「獨學而無友,則孤陋而寡聞」的憾事發生。

最後,感謝老師對我的學習精神的肯定,因為自己在此課程的作業表現與成績並不是相當盡善盡美,而老師仍提名我,對我的學習有了很大的鼓勵。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利用數位學習與實體上課兩者來相輔相成,讓自己的學習減少遺漏。

[ICON] My ePortfolio我的數位倉儲

[ICON] 人文學院

[ICON] 工程學院

[ICON] 商業管理學院

[ICON] 創意媒體學院

[ICON]資訊科技學院

[ICON]通識教育中心